不會痛就是乳癌? 

那也不一定 …

不要猜疑了! 去檢查就對了~

 

 

526

前兩三天突然摸到左胸10點鐘方向有不痛的硬塊,感覺不大對勁,平常摸不覺得有,為什麼會突然這麼明顯!?? 我應該找個醫生觸診看看。

 

會找彰化秀傳乳房外科王馨鎂醫師是我想找"女"醫師啊,因為觸診還是第一次,而且她的掛號比較多人。

 

這天吃完早餐男友載著我從員林騎到彰化,來到了秀傳的腫瘤中心延平大樓...

  

我跟王醫師提及所觸摸到的硬塊,她先幫我觸診,再詢問我家族史、初經何時、何時發現,接著請我到隔壁間等候照射乳房超音波。

(若為男性醫師做觸診,旁邊應該要有一名女性護理人員在旁,以避免誤會糾紛)

 

我從來沒生過什麼大病,此刻卻光著上半身躺在床上,感到些微的不安;超音波探頭隔著水性膠在我的皮膚上滑動,左右兩邊都要檢查,包括乳頭、腋下淋巴處,並從平躺到側躺。乳房超音波是利用高頻率的聲波反射來檢查乳房,於年輕女性較可發現可疑病灶,與乳房攝影互相印證。

 

檢查完後影像會連線傳送給醫師,稍作等候再進到診間時王醫師show給我影像看,表示是腫瘤,至於是良性或惡性必須做切片送化驗,但是看到腫瘤的邊緣是呈現不規則形狀所以不太樂觀,她建議我立刻做切片及病理化驗。

 

於是我拿了做粗針切片的同意書,看了很久才簽名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簽自己的名字這麼沈重,這麼地小心翼翼...

 

再度回到乳房超音波室,王醫師先以超音波引導確認腫瘤位置然後在我左乳注射麻醉(~),之後揉著注射處等待麻藥作用,同時,她也跟身邊的檢驗師閒聊了起來,應該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讓我放鬆吧。我不確定她用了什麼,在我身上“很大一聲像是打了一槍進去,隨後我看到她拿了一支我從沒見過的超長注射筒,可能就是用它抽取細胞組織吧,就這樣很簡單的小手術。

 

病理檢驗需要一些時間,她請我61日再回來看報告。

 

回到員林後我還跟男友去運動...,畢竟正常的生活還是要過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